薄技在身 胜握千金!我校学子荣获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37

为进一步发挥国家奖学金的育人功能,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树立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典型,推进我省资助文化建设,1021日下午,2021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大会在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此次评选大会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财政厅主办,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金融管理学院金融2010班俞益施同学从15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的推荐资格!

国家奖学金是指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是目前各类学生奖学金荣誉中级别最高的奖项。

浙江省从2009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探索组织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活动,由全省高校推荐成绩优秀并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突出学生,通过专家遴选进入特别评选大会,优中选优推选树立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典型。


俞益施在进校短短一年的时间内,从一个不被看好的中职生,成为了全国职业院校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的冠军,如今她登上了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大会的舞台。她从职业教育中汲取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甘平庸的拼搏精神,把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牢牢握在自己手中。她坚信薄技在身,胜握千金!

由于“3+2”中职一体化培养模式,她的大学只有短短700多天,每天她都在与时间赛跑。进入大学的第242天,她和团队成员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全国职业院校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备赛期间连续100多天没有周末和节假日,甚至没有出过校门,训练总时长超过1500多个小时。

惜时如金,精益求精!入校一年来她参加了近20场各种规格的技能比赛,学业成绩、综合测评均排名专业第一。累计获得各类奖学金、荣誉称号20余项。大一下学期,她已经被萧山农商银行订单班录用,成为一名准银行人。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在职业教育的发展中,俞益施找到了自己的成才之路——技能成才!在这条路上她将继续奋力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