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领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项教研活动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39

526日下午,银领学院在9118会议室举办了课程思政专题教研活动。银领学院副院长方秀丽主持活动,全院教师参加活动。

在本次教研活动中,校级督导、银领学院礼仪教研室的吕虹老师传达了学校督导专题会议的会议精神,为全体教师解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学校“课程思政”工作推进情况,分享了学校相关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优秀案例。她建议全体任课老师,探索挖掘结合优秀校友文化的课程思政建设元素,提炼兼具学科特点和学校文化的课程思政建设元素,并在教学设计方案和教学实施全过程中融入课程思政建设元素。

方秀丽强调,每位任课教师必须在思想上形成统一认识,在教学中采取统一步调,要在育人中积极贯彻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要求,努力以职业技能、职业礼仪、职业素养课堂为依托,以学校和学院特色文化为内容,以培育优质技术技能金融“银领”人才为目标,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

全体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在教学与育人工作中有效实施课程思政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探讨问题,分享经验。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邵月花在活动中,分享了一位家庭经济优越学生在校三年为学院管理教室电灯的故事。她建议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要结合学院特色育人品牌建设,从培养学生注重小细节、小习惯等方面着手抓起,不断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