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校友讲堂”系列活动之浙江省劳动模范、杭州银行陈捷校友报告会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316

为深化职业素质教育,传承金融工匠精神,1122日晚学院在明理报告厅举办了“校友讲堂”系列活动之浙江省劳动模范、杭州银行陈捷校友报告会。陈捷校友为全体银领学子作了题为“信我信未来”的报告,分享了自己的励志故事,与银领学子交流了工作心得,畅谈了人生感悟。

陈捷结合三十载职场经历从五方面分享了成功秘籍。第一,青春逐梦,劳有所得。陈捷讲述自己当年选择就读银行学校的故事,告诫学弟学妹们要珍惜学生时代宝贵的光阴,感恩老师们无私的教导,希望大家抓住宝贵的学习机会与平台,保持永远年轻的心态与向上的激情。第二,起于三寸,已就万仞。通过生动真实的银行人案例,她指出,同学们要时刻注重积累,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就事业;要目标清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不要忽视看上去不重要的岗位,细节决定成败;提前做好从学生到职场人身份及心态的转变,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第三,自信自强,勤勉奋进。陈捷提到,职业生涯紧张而又漫长,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在职场追梦路上要始终保持自信自强,保持一颗坚韧的心,坚持不断积累学习。她说,人要有自知之明,不能强行揽自己完成不了的任务。但是自知之明不代表知难而退,而是脚踏实地,积极面对困难,在竞争中变压力为动力,不断追求卓越。第四,水滴石穿,点滴积累。通过自己职场成功的小故事为引,陈捷强调,注重积累沉淀,戒骄戒躁,人就会越努力越幸运。她认为,青春时期,时刻保持能量满满,做好该做的事,每一项工作都是一份积累,总有一天会成就自己。第五,做最好的自己。最后陈捷向同学们推荐了两本书:李开复的《做最好的自己》与宋犀堃的《卓越银行员工的12项修炼》,希望同学们汲取书中的精华,找到自信与快乐铸就自己的未来辉煌之路。

陈捷用自信感人的言辞、催人奋进的事迹使得在场同学们心灵深处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撼,鼓舞着大家拼搏奋发不断努力,会上掌声雷动,赞叹络绎不绝。

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邵月花对陈捷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本次报告会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现实的启发,希望同学们认真汲取优秀校友职场成功的宝贵经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职业目标,提升综合能力,不断挑战自我,在未来学习工作中奋勇向前,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校友简介:陈捷,女,民盟浙江省省委委员、民盟浙江省直工委副主委、民盟浙江省直联第一基层委员会主委。19907月毕业于浙江银行学校国际金融专业。自1990年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在交通银行杭州分行国际部、广东发展银行杭州庆春支行任职,2002年加入杭州银行,曾任杭州银行营业部总经理,现为审计部总经理。她二十八载如一日以高度的责任感、卓越的创造力、忘我的拼搏劲,自觉践行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