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堂”系列活动之:90届柴志安校友话人生讲座

发布者:ylxy1234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38

  

    金秋送爽,硕果盈枝。118日,正值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建校45周年,银领学院在8505教室承办了以勤勉致远,向阳而行为主题的校友话人生讲座。工行舟山市分行副行长、学校90届校友柴志安受邀主讲,向银领学子们传授适应职场、自我提升的实践经验。讲座由银领学院职业技能教研室教师章叶英主持,2021届银领学院学生参加专题讲座。

    柴志安围绕“通过四大关键词——感谢、感慨、感悟、感恩提升自我”,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的职场风云和心路历程。他感谢母校搭建的好平台,感谢老师指引自己在校学习期间悟透人生,希望同学们提高对母校的认知和感恩。他感慨自己30年工作中遇到的坎坷经历,讲述了自己曾在一个没有电、没有淡水的小岛上,为当地居民服务八个月的故事,希望同学们不畏艰苦,不断拼搏。他感悟颇深,勉励同学们要勤勉,干一行爱一行;要认认真真做业务,跑客户,从做基层做起;要敢于求变,在变中寻找机会,随着客户和市场的变化与时俱进;要与同仁提高凝聚力,只有集体的力量才能迸发出光辉。要学会感恩,在工作生活中培养感恩的心,不断提升情商,对客户、长辈、同事等要做到以心换心,珍惜“校友、学友、朋友这些一生的财富”。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热烈,柴志安耐心地给学弟学妹们一一解答。

    校友用亲身经历给在场的银领学子们传授了宝贵经验,同学们深受启发,表示聆听校友讲座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学习自信心,明确了未来职场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