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行业需求,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培养质量

发布者:闾春飞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133

202016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银领学院院务委员会工作会议暨金融银领人才培养恳谈会在行政楼509会议室召开。浙银大学校长、银领学院院长陈春祥,副校长郭福春,副校级领导姜进,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孔德兰,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来自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杭州联合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台州银行、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温州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浙江萧山农村商业银行、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等10多家金融机构及订单单位代表,银领学院领导、班主任等共3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姜进主持会议。

郭福春首先代表学校对各金融机构领导百忙之中莅临指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一直以来支持我校订单人才培养工作的金融机构表示衷心的感谢,郭福春指出银领学院院务委员会工作会议暨金融银领人才培养恳谈会已经成为常态化,他希望在座的订单单位能毫无保留地畅所欲言,殷切期望行业、企业能够对学校金融银领订单人才的培养建言献策。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祝华向行业和订单单位领导汇报了2020届订单人才培养工作,阐述了订单人才培养的目标、理念,对银领学院一个学期以来围绕一个中心、两项抓手、三线融通、四项优势、五类考核、八大载体、十载硕果、百人联动、万名校友的具体工作做了详细介绍。

来自订单单位的各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中所见、所感和所思,就银领学院的订单人才培养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各订单单位高度评价银领学院的订单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学校、用人单位和学生的三方共赢。与会代表频频谈到订单班毕业的学生“职业形象佳”、“岗位适应快”、“职业技能强”和“职业素质高”等优势。同时大家也结合经济金融形势的发展和岗位需求的变化,对个性化课程的开设,更加全面的可拓展能力培养,加强学生的抗压能力、职业认知、履约意识等,提出了建议和期待。多家订单单位表示,希望学校能输送更多的金融银领应用型人才,满足订单单位的岗位需求。

浙银大学校长、银领学院院长陈春祥作了总结讲话,分析了近几年银行就职人员的基本情况、银行业近十年的前景、银行业接下去紧缺的人才等,同时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银行作为服务业如何做得更好。

每年1月份召开的金融银领人才培养恳谈会,既是银领学院对一学期来订单人才培养工作的情况汇报与经验总结,也是学校深入了解行业发展与人才需求、向订单单位征询人才培养工作意见建议的重要平台,是学校加强与用人单位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银领学院将继续依托订单单位的关心和支持,加强与行业企业的沟通与交流,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以202016日为新的起点,在应用型金融人才培养方面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