奠定成长基石,激扬职业风帆

发布者:闾春飞发布时间:2020-01-02浏览次数:67

20191231日上午,银领学院在金葵花艺术中心召开2020届学生“奠定成长基石,激扬职业风帆”顶岗实习动员大会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祝华,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东升,副院长方秀丽及银领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东升主持。

顶岗实习是重要的教学环节,方秀丽要求全体同学实习期间要提高安全意识,在住宿、交通、网贷等方面注意安全;要提高纪律意识,不能迟到、早退,做好工作笔记;要提高诚信意识,做到遵纪守法;要提高责任意识,尽职尽责完成顶岗实习工作。方秀丽还布置了实习期间的具体任务,要求大家完善实习工作信息,按时提交实习周记、实习报告等相关材料。

王祝华围绕顶岗实习“学什么”、“怎么学”两个问题进行了动员。他希望同学们首先要确立正确的思想理念与价值观,把自我成长做为目标、把自我增值做为动力、把工作任务做为锻炼机会,要学会积极的思维模式,以积极心态面对挫折、化解压力,将困难转化为机会,要学会正确的价值判断,主动做有价值的事情;其次要掌握正确的做事方法,在岗位上遵章守纪、诚实守信,积极主动、尽责尽心完成工作任务,发挥优势、彰显特色、打造品牌;第三,要历练做人的品格,展示谦虚好学的态度、勤奋刻苦的精神、乐观包容的性格,成为单位中受欢迎的、充满正能量的人。他希望同学们在顶岗实习期间,一要明确成长目标,三个月内能够独立上岗、六个月能够出师工作,二要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三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把小事情做好做精,四要谦虚勤奋地持续学习,心怀感恩、真诚认真地请教师傅,五要充满自信, 充分发挥订单培养的职业礼仪、职业技能、职业素质和实践动手能力优势,展现银领学子风采。

          本次大会统一了顶岗实习指导思想,明确了实习任务和要求,为即将参加顶岗实习的2020届银领学院学生加油鼓劲,让同学们更有自信地走上工作岗位,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