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发布者:闾春飞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46

    1012日下午,银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爱国电影,回顾新中国光辉历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立志报国的理想信念,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以普通人的视角、以祖国的发展为主线,串联起了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平凡而不普通的片段。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以高远为代表的很多无名科学家,毅然决然离开了家,在研究过程中牺牲,却很久之后才为人所熟知;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就是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护香港,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喜迎奥运之际,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

    影片虽聚焦于开国大典、香港回归、女排夺冠、北京奥运等国人耳熟能详的重大事件,但讲述的却是大事件背后小人物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奋斗故事,勾起了全体党员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历史记忆。在这些中国人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故事演绎的过程中,彰显出祖国的日益强盛,展现了各行各业平凡与不平凡的奋斗者在不同领域为祖国所做出的贡献,彰显着平凡人民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观影过程中,全体沉浸于历史长河中,找寻内心深处与祖国的情感共鸣。影片尾声,伴随着旋律响起,和着片尾曲一同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久久回荡在影厅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