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领学院“凝聚青春梦,挥洒爱国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观影活动

发布者:闾春飞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68

为进一步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促进学生进一步感知历史,银领学院于2019928日晚18:00在明理报告厅举行以“凝聚青春梦,挥洒爱国情”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观影活动。

此次观看的影片为《建国大业》,该影片以抗战胜利至建国前夕为背景,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重庆谈判、双十协定、校场口事件、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定都北平、政治协商会议、开国大典等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在影片中依次展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宋庆龄、张澜、李济深、沈钧儒、何香凝等民主爱国人士纷纷登场,老一辈革命先烈于重重困难中筹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最终建立起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实现和平民主的建国大业。仿佛把我们带到那个艰难而又催人振奋的岁月中,去追忆那段历史,缅怀远去的革命先辈。

影片不仅回顾了先辈建国的那段激昂历史,更是坚定了我们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牢记校训,砥砺前行,把有限的生命发出无限的价值。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针对影片所展示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地抒发了自己的感想。浙商银行订单班马许创说,“让我感触最深的一个场景是阅兵式上一个战士对毛主席说,‘我代表活着的、死去的所有战士向毛主席敬礼!’正是因为有了革命前辈的浴血奋战,才有了我们今天和平稳定的生活。”民泰银行订单班刘天亮说,“建国大业已经完成,建设大业正在进行之中。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年代,我们都是追梦人!”邮政订单班娄灿红说,“我们回忆历史、追忆历史,应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由衷地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银领学子们表示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为追求真理、实现梦想而不畏牺牲的精神,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新生活,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