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从这里启航

——银领学院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者:闾春飞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181

扬帆远航新征程,不忘初心再前行。为了全面落实好订单人才培养工程,做好订单班的教育、管理工作,培养出技能扎实、素质优良的银领学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银领学院2020届学生开学典礼于201971日上午9:00在金葵花艺术中心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典礼的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银领学院院务委员会主任周建松,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研究处副处长贺聪,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校级领导姜进,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祝华,银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东升,银领学院副院长方秀丽,银领学院2020届全体银领学子及班主任。开学典礼由姜进主持。

开学典礼上,周建松首先对889名身着正装、精神饱满的银领学子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银领学院的成立背景和发展历史,阐述了银领学院“订单始点、开放办学、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双师团队、优质银领”的运行机制,提出银领学院订单人才培养要实现“四个90%”的培养目标,希望全体银领学子一要珍惜,珍惜进入金融行业就业的机遇,珍惜订单培养的机会,二要重视,重视在银领学院这一年的学习时间里各方面能力的培养与提升,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三要努力,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个阶段,用自己的努力去迎接美好的明天。

温州银行订单班高月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向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她简要回顾了自己两年的大学生活,表示银领学院是一个新的开始,承载着新的梦想,只有努力拼搏,继续前行才是正确的人生方向。她代表全体银领学子表态承诺:加强专业学习,学会认知;提升职业素养,学会做事;完善个人素养,学会做人;珍惜宝贵机会,学会感恩。

仪式结束后,贺聪博士向全体银领学子作了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专题报告。他围绕当前经济金融的热点问题和焦点问题,通过金融知识的解读和经济分析方法的运用,引用翔实的数据和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帮助金融订单企业的准员工们建立宏观经济分析的整体认知,学会以多样化的视角看待金融现状,提升自身分析客观事物的能力。

新的机遇,新的挑战,也象征着新的希望和憧憬。开学典礼,不仅是一次理想信念教育,更是一份学校对银领学子未来道路的期许,希望全体银领学子以开学典礼为契机,弘壮志,树新风,共同谱写属于自己未来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