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职业生涯,传递工匠精神”银领学子成长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闾春飞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83


为进一步帮助银领学子了解行业工作现状,规划职业生涯,银领学院于2019629日上午9:00在金葵花艺术中心举行了“规划职业生涯,传递工匠精神”银领学子成长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祝华,银领学院2015届校友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九堡支行客户经理沈范骏、平安银行余杭支行贵宾理财经理吴智敏、杭州联合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祥符支行客户经理陈超及2020届银领学院全体学生。本次会议由王祝华主持。

交流会伊始,由银领学院2015届三位优秀的校友为同学们带来了分享。

沈范骏围绕“关键的转折点做好选择”和同学们展开了三方面的分享。第一,他表示同学们要结合市场经济环境,确立自己明确的目标;第二,他以自身的工作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有能力、有责任、有信仰的金融从业人员;第三,他建议同学们在工作之中要不断充实自己,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职业规划,实现个人的长足发展。

吴智敏以自己的工作经历为切入点,和同学们进行分享。首先,她介绍了银行业的一些情况,让同学们对银行有了一个整体的了解。其次,她分享了自己工作四年的工作感悟,并表示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每一次工作的机会。最后,她结合实际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要有一个谦卑的学习态度;第二,要加倍的完成自己的工作;第三,勤能补拙,要认真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情。

陈超先以一组数据分析了银行业的发展现状,并指出银行相对于其他行业,在提升知识储备和能力方面具有一定优势。紧接着,他指出在从业过程中,同学们不要妄自菲薄,要以严谨、踏实的态度,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最后,他表示同学们一定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和学历,并且考取相关的证书,这有助于职业的晋升。

在校友分享环节后,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岗位转正、技能要求、考证考级等方面向学长学姐提出问题,学长学姐都认真地给予了解答,并结合实际给出了相关的建议。

交流会的最后,王祝华进行了总结,并作了一个简短的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动员会主要分为三方面展开:第一,王祝华表示同学们一定要坚定信念,银领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成长和更新观念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在这里培养出自己的发展优势;第二,选择了银领学院,就要从暑期实习、考证考级、技能训练、学习提升四方面落实行动,全面提升自我;第三,王祝华从纪律考勤、学习任务、文明礼仪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集训期间和暑假期间的安全注意事项。最后,王祝华表示欢迎同学们成为银领学院的一份子,希望大家都能明确自身职业方向、打好职业基础,并在未来顺利进入自己的订单单位。

此次交流会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对银领学院的了解,更有助于他们借鉴校友的经历,明确自身职业规划,开启银领生涯,在未来成为一个合格的职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