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送关爱走萧合 传承情脉访校友

发布者:闾春飞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355

递送关爱走萧合   传承情脉访校友

                                  ——银领学院走访萧山农商银行总行

为搭建校企合作桥梁,了解顶岗实习情况,寻访优秀学子,201936日上午,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银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办主任、王东升,2019届萧山农商银行订单班班主任、合作发展处发展联络科应烟山,银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章甜甜一行走访了杭州萧山农商银行总行,探望了正在顶岗实习的2019届萧山农商银行28名订单班学生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优秀校友06届曾慧丽、08届戚飞,并与订单行业相关领导交流座谈。

早上9:30,萧山农商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主任赵东明向在场学院讲解了就业协议、规章制度、报道须知等详细内容。随后,雷博公司与萧山农商银行订单班28名学员举行了就业协议签订仪式。

仪式后,“萧山农商银行青年员工排行榜连续6届冠军”、萧山农商银行总行授信部科员、06届校友曾慧丽总结自己的职业发展,告诫在场学员应好好工作,勤练技能,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争取早日转正;多看多问,多学多做,脚踏实地得工作。萧山农商银行总行综合客户经理、08届校友戚飞围绕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成长故事,向在场学员提到四点建议:珍惜平台,勤练技能;持之以恒,态度和方法更重要;做事需按照规章制度;勤问勤做,拥有良好的工作态度。

萧山农商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经理杨国义与28名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学员们纷纷踊跃提问发言,现场氛围热烈。杨国义肯定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银领学子的优质职业能力与素质,尤其提到大家实习期间“工作上手快、业务技能好”的特点。他结合学员的意见,围绕行业制度、校企合作、员工要求、职业发展等对大家提出五点要求:抓紧学历提升,提高综合竞争力;勤练技能,强化业务能力;毕业后岗位分配以就近原则为主;快速熟悉各项规章制度;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增强信心,抓住行业提供施展才华的机会。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银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办主任、王东升感谢行业对我校校企合作平台及订单人才培养模式的支持,并表达了希望通过征集优秀校友经典案例,挖掘优质学子的亮点特色,增加今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案例,促进校友文化及校企合作。王东升语重心长地说,“自身有才华即有施展的平台与机会”,并对学员们提出五点要求:珍惜机会,珍惜就业平台和工作机会;主动作为,做好职业规划,主动承担工作,有总结反思意识;学业提升,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传承精神,学习学姐的优秀品质并发扬光大,自身发展好并做好鼓励学弟学妹的榜样;遵纪守法,讲诚信、守规矩。

2019届萧山农商银行订单班班主任、合作发展处发展联络科应烟山勉励全体学员努力工作、好好学习,争取在岗位上创造好成绩,发扬金院银领学子的优良品质。

此次走访交流,进一步促进了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和订单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看望了优秀校友,延续了校友情脉,加深了校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