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 助力人才培养

发布者:闾春飞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306

为优化订单培养流程,提升产教融合成效。20181224日上午,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泰隆学院专业力发展中心主任沈莹率骨干教师吴巧巧、叶健来访银领学院。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祝华,副院长方秀丽热情接待了沈莹一行,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订单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祝华介绍了银领学院订单班学生职业礼仪、职业技能、职业素质素养等学生学习培养情况,并向行业了解历年来泰隆银行订单学生在行业的表现,征询行业对校企合作订单人才培养模式的建议。泰隆学院吴巧巧介绍了泰隆银行订单班学员柜员、大堂经理等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情况,泰隆学院叶健介绍了泰隆银行订单班柜员、大堂经理等方向的新员工培训情况。沈莹主任高度肯定了订单班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双方围绕课程教学、培养方案、教育理念、管理方式、业务培训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对接。

职业礼仪教研室副主任蒋含真从个人礼仪、日常交际、岗位礼仪等方面,具体介绍了学生礼仪课程开设情况,结合“职教云”平台的使用情况,介绍了学生如何进行线上、线下、课前、课中、课后的学习。沈莹主任肯定了银领学院学生仪容、化妆等方面的出色表现,同时在指出客户经理岗位学生在仪态方面还有提升空间,双方就共建课程包、合作拍摄岗位礼仪视频等达成了共识。

本次交流,促进了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有利于今后教育教学方法的合作和创新,为订单人才培养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