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成功,改变自己——银领讲堂

发布者:闾春飞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247

为进一步帮助银领学子提升职业素质,规划职业生涯,银领学院于1128日晚18:10在金葵花艺术中心隆重举行了“借鉴成功,改变自己”为主题的银领讲堂。参加本次大讲堂的有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小微资产经营部总经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81届校友张春雪,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祝华,校友办副主任、合作发展处发展联络科科长应烟山,银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章甜甜,全体2019届银领学子及230名会计学院大一学生。本次银领讲堂由王祝华主持。

首先,张春雪强调他所经历的一切,银领学子将来都会碰到,他花了一个多月时间、绞尽脑汁、几易其稿总结了自己毕生经验,今天毫无保留地面授机宜,像父亲盼望自己儿女成龙成凤一样全部传授给银领学子。

他说到,自己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在平凡中却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十七年中,他共获各类锦旗、奖杯、奖状、奖牌30余个,不少排名还是第一第二。一个乡下小伙,成绩中等、其貌不扬、能力平平,却取得了今日的成就。他强调,如果你要更快地成功,你就得复制成功人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模式。他的成功因素归纳起来有以下六点:

第一,不满足是前进的最大动力。满足是成功的绊脚石。平庸的人,之所以一无所成,就是因为他太容易满足,小富即安、不思进取,阻碍了他的发展。所谓“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就是这个道理。不满足是向上的车轮,是前进的动力。

第二,激情是成功的必要前提。有激情才可能有想法,有动力,有创造,有作为。激情是通往成功的润滑剂。他说自己就是一个激情四射的人,无论在营销上、管理上、清收上,还是在生活上,他都无比有激情。工作占据了他大部分时间,把工作当成一种幸福,是人生中最大的乐趣。无论在哪个岗位,如果每天都充满激情地投入工作,即使他遇到再多的困难、再大的挫折,他也会永往无前、直至成功。

第三,勤奋、执着、坚韧是成功的关鍵。世界上最可怕的两个词是:执着和认真。认真的人改变自己;执着的人改变命运。心理学发现:当人在专注的时候能产生一项重要的能力,那就是心流能力,物心一体时,最具有创造力的时候。他说自己正是凭着这样一股对事业勤奋执着的韧劲,才成就了今天的人生。在浙江这个银行业竞争白热化的地方,外资、国有、股份制大小银行云集,如果你不这样勤奋努力,你就无法生存发展。

第四,责任、担当是走向成功的内驱力。一个人能承担多大责任,就能取得多大成功。责任是一种使命,是一种素质,是一种美德。责任感是我们立身做事的基本条件。责任心是我们事业的基石。担当就是勇挑重担,敢于负责,事不避难、事不推诿。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需要自己去担当、去完成,只有当我们担当起了自己的责任时,才能够把事情做得更好。大担当,才有大作为。

第五,目标是成功人生的方向。入一行,先别惦记着能赚钱,先学着让自己值钱。做你没做过的事叫成长,做你不愿意做的事叫改变,做你不敢做的事叫突破。只有你值钱了,钱就自然会来找你。成功需要日积月累,不能好高骛远、眼高手低。你的成功取决于你的能力,很少取决于你的成长环境。不要轻易跳槽,就像没有女人愿意嫁给花心男一样,没有雇主会喜欢频繁跳槽的员工。

第六,不断学习才能持续成功。他讲到自己银校毕业后83年就半脱产读了财金电大(大专),之后又业余升读了本科。05年在新加坡培训时就写过一篇文章,题目叫做《终身学习》,后被刊登在总行网站上。他做市场学营销;当行长学管理;搞清收学法律、学谈判技巧、学心理学、学识人术。他正是靠着这种持续不断的学习,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最后,学长强调所谓压力,其实是自身的能力不足:所谓困难,其实是自己的本事不够。生活不如意,一切归咎于自己不够强大。人生是一场漫长的投资,你所看到的逆袭,全部都是不懈努力的结果。千万不要甘心于碌碌无为的一生,人生最可怕的不是月薪3000,而是对世界的妥协。最后,张春雪送给全体银领学子一首歌——王力宏的《改变自己》结束了本次分享。

大讲堂最后,王祝华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校友毫无保留真诚的经验分享以及真挚的情感,我们应当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他希望同学们学习永不满足的进取精神,拒绝安逸;学习豪情万丈的工作激情,拒绝颓废;学习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与坚韧,拒绝懒散;学习舍我其谁的责任与担当,拒绝逃避;志存高远树立目标,拒绝浑浑噩噩;选择坚持不懈地学习与拼搏,拒绝松懈,他希望大家借鉴成功的经验、吸取失败的教训,不断改变自己、完善自己、成长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