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袭传统 走向突破——浙江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闾春飞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719

2018919日下午230分,2019届浙江省农村信用联合社订单班开班仪式在诚信讲学堂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祝华,浙江省农村信用联社科技信息处软件测试中心主任周茂龙、教育培训中心(客服服务中心)高级经理雷燕群、人力资源处主任科员钱海民、人力资源处副经理尹静宜,银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章甜甜、班主任张慧欣以及2019届浙江省农村信用联社订单班全体学生。仪式由订单班学员钟铭艳、李占冬主持。

仪式伊始,钱海民通过一段宣传片为订单班学生详细介绍了省联社工作系统的基本概况,他重点强调了省农村信用联社的三大特点:第一,资产规模遥遥领先;第二,金融效益实现有效保障;第三,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肩负普惠金融的重担。省农信联社以不断突破传统的脚步深深吸引着银领订单学子们。随后,周茂龙具体介绍了软件测试岗位的发展前景和工作内容,他对软件测试岗位的第一届订单学员充满了期待,并以“学会在孤独中自律”勉励订单学子们,他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苦练技能、不断成长。雷燕群通过电话座席宣传片向订单学员展示了省信用联社客服中心先进的工作设备、舒适的工作环境、人性化的岗位管理以及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力求每位工作人员都能在客服中心找到属于自己的价值感和归属感。雷燕群代表客服中心送给订单班学生三句寄语:好好学习,努力学好理论知识;加强锻炼,提高综合素质;认真工作,快乐生活。

客服班学生代表李嘉昕、软件测试班学生代表黄智胜两位同学分别发言,他们在向与会的领导、老师表达谢意的同时,也代表全体订单学生向订单单位与学院做出了郑重承诺:勤奋刻苦,努力学习;珍惜机会,安心工作;秉承往届学长的优秀学习品质,传承银领学院的订单品牌。

最后,王祝华做了总结讲话,他对订单班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珍惜机会,有付出才会有回报;二、勤学苦练,学好专业知识,提升职业素养;三、彰显品牌,为后续订单人才培养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交流互动环节,行业领导与学生畅所欲言,大家就薪酬、岗位管理机制、成长机制、考核机制、工作时限以及职业考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行业领导耐心解答,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营造了非常开放而活跃的交流氛围。

本次开班仪式在沿袭传统的基础上,实现了多重突破。首先,浙江省农村信用联社空前重视订单人才培养,在传统客服人才培养的基础上,今年又增设了软件测试岗;其次,学生规模大幅度增加,已经突破40人;第三,仪式的主导角色由老师转向学生,实现学生组织、学生主持的新突破。本次开班仪式的圆满举行拉近了学生与行业的距离,增进了了解,使学生更加富有责任感与归属感,也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提供了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