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订单之路,规划职业生涯 ——银领学院举行银领学子成长交流会

发布者:闾春飞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244

为了进一步帮助银领学子了解行业工作,规划职业生涯,银领学院于630日上午在金葵花艺术中心举行了“起步订单之路,规划职业生涯”银领学子成长交流会。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祝华,09届校友朱斌,12届校友满浩洋,12届校友王谦,17届校友吕金鑫,职业杂志社主编高灵芝,银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章甜甜及2019届银领学院全体学生。本次会议由王祝华主持。

朱斌回首了他十年以来的经历,介绍了他在杭州联合银行从柜员到业务经理的十年履程,他以自己从业的经历,用专业知识科学性地为同学们介绍了银行当前的现状和银行就职的优势两个方面,并进行了以下发言。一、哪怕银行的收益率在下降,银行的工作还是相对稳定;二、对于自身的发展来说,银行是很好的一个起点和平台,银行的经历是个人价值的提升;三、无论是柜员还是客户经理岗位,在入职期间要具有营销主动性的理念,锻炼自己沟通表达的能力,在实习和工作中要勤学好问;四、在银行的变革期间,要不断的与时俱进,抓住机会,也为自身的转岗转型打下基础;五、在现阶段中,多看财经类的新闻杂志,及金融类的书籍,多争取机会考取相关证书,提升自己的知识层面。

满浩洋以大学经历、工作历程、未来发展三部分来展开自己的讲述,从最初面试泰隆银行的紧张青涩,从工作期间成功从部门总经理晋升到支行行长,再转岗到宁波银行部门总经理这个过程,他分享了以下几点体会:一、大学过程是一个自我认识和学习发展的过程;二、在课余生活中要通过自身的学习总结提升自己的竞争能力;三、提高自己的效率,用最短的时间去保质保量完成自己的任务;四、秉持坚持到底的态度,凭借自己的努力去完成自己的繁重工作。

王谦以信达期货客户经理的身份,给我们分享了以下几点建议:一、珍惜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活及身边的良师益友,增加自己的学习时间,抓住大学的尾巴去锻炼自己;二、期货专业更为看重证书,多抓紧时间考证;三、认真调整实习的状态,给实习单位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为以后的工作做基础;四、在实习中,要学会苦中作乐,哪怕期货的业务难做,开发客户困难,只要克服了困难,一时的困难总会过去的,不要被短期的困难所打倒;五、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往前走,不要求升值快和求业务量,得对自己有一定的职场规划,针对自己的优势去选择方向,及时总结得失。

吕金鑫更为详细和我们讲述了最初面对工作中的初步困难和迷茫困惑,他以最初入职的自身经历为例,面对着工作量的繁重、薪资的待遇和薄弱的客户资源等困难,他始终相信前三年是打基础的三年,要踏踏实实去面对最为困难的时期,为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打下坚定的基础。吕金鑫最为强调的是好习惯的养成,在工作过程中建设一个好的精神面貌,以热情饱满的态度去面对新的领导和同事,学会换位思考去考虑问题,为工作中的人际交往打下基础。

本次交流会以现场提问互动环节和王祝华的总结进入尾声,王祝华以校友们讲述的在校学习发展经历、工作历程发展、未来职业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总结,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如醍醐灌顶般给了同学们一定的激励和思考。

交流会以往届优秀校友的经历分享为主,气氛活跃、内容丰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深深引起了同学们的思考以及自我的职业规划的重新构建,并且对接下来一年的银领学院的生活产生了浓厚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