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 技精艺彩 ——2018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闾春飞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235

为进一步提升高职院校应用型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搭建兄弟院校合作交流平台、彰显德技双馨职业教育风采,421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承办、深圳智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校长王琦、浙江省银行业协会秘书长杜忠凯,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院长杨则文等领导出席,全省19所院校3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北京财贸职业学院派代表队参加了交流。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两支代表队以团体总分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在银行业务综合技能方面的超强实力。同时,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一队、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一队以第三、第四名的优异成绩斩获了团体一等奖。获得团体二等奖的队伍有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二队、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二队、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一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一队、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一队、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一队、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二队。获得团体三等奖的队伍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二队、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一队、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二队、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二队、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一队、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二队、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一队、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一队、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二队、绍兴职业技术学院一队、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二队。获得一等奖的三所院校将代表浙江省组队参加全国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

此次大赛的举办赢得了各级组织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回顾赛事,比赛规则公平公正、竞赛流程科学合理、参赛选手群英荟萃,充分展示了浙江省高职院校金融人才培养的技术技能水平和综合职业素质素养。浙江省银行业当前正处在快速发展之中,需要大批业务素质强、技能水平高、职业素养好的应用型金融人才,希望全体参赛院校和代表选手以本次大赛为新的历史起点,于实践中探索、锻造中加强、交流中提高,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充分彰显大力举办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卓越风姿和现实意义。同时,也期待全省高职院校以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为平台,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为浙江省经济建设和银行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