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订单行业加强合作 走访实习前线关爱学生

发布者:银领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205



为强化校企合作枢纽、延续师生情脉、了解实习情况,2018315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祝华,学工办副主任章甜甜,稠州商业银行订单班班主任章叶英,义乌农商行订单班班主任刘丽一行走访了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培训学院和义乌农村商业银行,看望正在紧张培训、工作的订单班学生,并与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培训学院总经理王梓旭,培训学院主管叶志亮,义乌农村商业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国华、副总经理朱晓燕及义乌农村商业银行下骆宅支行行长宗波等领导交流座谈,受到了相关负责人及校友的热情接待。

15日上午,王祝华一行来到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培训学院看望了正在培训的1842名稠州商业银行订单班学子,观摩了学子们生活、培训、住宿场所。在与订单班学子的交流会上,王书记肯定了同学们在培训期间的态度和成长,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实习和今后的工作中,通过思想观念的转变、职业能力的培养,做到态度上更进取、业务上更精湛、心理上更强大、能力上更精进、素质上更优良,鼓励大家好好努力,早日成长为订单行业的骨干。

接着,王梓旭、叶志亮与王书记一行围绕订单班人才培养模式、顶岗实习要求、校企合作、行业要求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培训学院主管叶志亮首先介绍了培训内容、课程及实习安排,与王书记一行交流了学生技能、特点、训练系统事宜。王书记向行业了解了培训中学员状态、岗位方向、95后员工品质、订单班学子留存率等情况,调研校企合作模式的优缺点,并征询行业对人才培养模式的建议。培训学院总经理王梓旭介绍了教育理念、管理方式、业务培训等方面的计划,高度肯定了学员的优秀素质及学校管理培养,交流了今后对学员职业生涯规划引导的方法。

15日下午,王书记一行走访了义乌农村商业银行总行,与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国华、副总经理朱晓燕围绕订单班人才培养模式、学生特点、校企合作、员工需求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议定了接下来在学生思想工作、业务培训、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计划,行业希望增加订单班学员的招聘人数,双方都感觉获益良多。

随后,王书记一行来到义乌农村商业银行下骆宅支行,与宗波行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认真听取一线网点负责人对银行用工情况、人员素质要求、岗位变化发展等情况的想法及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建议,详细了解历届义乌农商行订单班毕业生的工作表现情况。宗波行长高度肯定了订单班学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业务专业化,希望双方能加强更多交流与合作。16届毕业生徐雯燕参加了座谈,表示自己心存感恩、倍感责任,满满的收获让她成长为支行的骨干优秀员工,她感谢母校和订单班的培养,感谢行业的栽培。

银领学院此次走访交流,深入了解订单单位95后新员工的实际状况和银行用工需求,听取用人单位对订单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了解,促进了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也给培训、实习、工作的学生送去了关爱,为订单人才培养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