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校企合作声音 把握职业发展脉动 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发布者:银领学院信息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109




201819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银领学院院务委员会工作会议暨金融银领人才培养恳谈会在行政楼50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姜进,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金融管理学院、投资保险学院、会计学院、银领学院负责人及各订单班班主任,来自浙商银行、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杭州联合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浙江民泰商业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信达期货有限公司等10多家金融机构及订单单位代表共3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姜进主持会议。

姜进首先代表学校对各订单单位、金融机构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对一直以来支持我校订单人才培养工作的金融机构和订单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在场的嘉宾畅所欲言,献计献策,让校企合作更加紧密。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祝华做了《订单培养 打造最适合的应用型人才》工作汇报,从三个方面结合一个学期以来的实际工作,通过PPT与《银领月报》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地介绍了2018届订单班学生的培养情况和所取得的成效。

来自各订单单位、金融机构的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中所见、所感和所思,就银领学院的订单人才培养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与会代表频频谈及订单培养的学生“工作定位准”、“职业形象佳”、“岗位适应快”、“职业技能强”和“职业素质高”等优势,认为银领学院每年召开人才培养恳谈会很“有心”,课程设置、订单培养很“用心”,对订单培养的未来很有“信心”。同时大家结合互联网金融和人工智能等发展趋势,对个性化课程的开设、更加全面的可拓展能力培养、加强95后学生的抗压能力培养等,提出了建议和期待。

每年1月份召开的金融银领人才培养恳谈会,既是银领学院对一学期来订单人才培养工作的情况汇报与经验总结,也是学校深入了解行业发展与人才需求、向订单单位征询人才培养工作意见建议的重要平台,是学校加强与用人单位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