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学生齐参与,情系师生心连心——银领学院2017年深化爱生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255

 

2017年我校成功入选浙江省重点校,同时恰逢我校学生“千日成长”工程实施十周年,为进一步传承金院文脉、铸就学院品牌、营造师生共融的文化氛围,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银领学院于11月6日—12月8日,开展了系列别出心裁的“深化爱生节”活动。
11月25日-26日的“超越梦想、激扬青春”素质拓展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能力,同时知晓团队的重要性以及要学会感恩身边的每个人;12月2日的“践行十九大,银领‘毅启’行”毅行活动,既磨练了个人意志,收获坚持不懈的宝贵品格,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12月12日晚于明理报告厅举办的“强化职业礼仪,展现职业形象”金融职业礼仪大赛,本次比赛旨在让同学们不断熟练强化职业礼仪,感受礼仪带来的自身个人魅力和精气神,能够更好的为今后的职场生涯做好铺垫,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12月14日晚在金葵花艺术中心举行的“提升职业素养、展现企业文化、展现银领风采”的文艺比赛,经过同学们前期的用心准备,展现了2018届银领学子的青春活力和才艺;
为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提升银领学子的职业精神,银领学院于11月16日在金葵花艺术中心举行了“携手共行,超越自我”银领学子成长交流会,参与人员有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祝华,2014届邮政订单班毕业生廖林锋校友及2018届银领学院全体学生。交流会上,廖林锋就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经验,交流分享了进入职场所需要准备和学习的能力及品德,同学们受益匪浅,对职场有了更新的认识。12月6日下午举行浙商银行订单班行业座谈会,参会人员有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祝华,浙商银行人力资源部楼婷婷,浙银大学吴佳明,浙商银行订单班班主任金忠浩及全班学生。座谈会上同学们交流分享了自己进入银领学院的学习生活和体会,与浙商银行人力资源部和负责培训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银行对大家的要求和希望,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确立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并将目标付诸于实际行动中。
为锻炼党性、给学生成长添力,10月16日银领学院举行了“为成长添动力,为班级注能量”银领学院党总支学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王祝华与2018届全体学生党员就班级建设、个人成长的分享交流为主线,为争做学生榜样,个人先锋而不断注入新的力量。
为师生交流、增进感情,11月20日开展了精英骨干学生代表座谈会,参与人员有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祝华,学工办副主任章甜甜,2018届班长以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会议就班级建设和活动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总结了优势与不足,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做出了一个良好的开端;11月22日银领学院开展了“教师、干部走进学生寝室”的活动,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祝华、副院长王东升、副院长方秀丽及全体党员教师、各班主任分别走访了2018届银领学子寝室及党员教师结对学生寝室,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也拉近了同学与老师之间的距离;11月22日-30日,银领学院20个订单班在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祝华和各班主任带领下开展了“说成长、享幸福”的主题班会活动。例如商业银行订单六班举行了“仪容仪表,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商业银行订单二班举行了“感恩当下,拥抱未来”主题班会,村镇银行订单一班举行了“说成长,享幸福”主题班会。通过其乐融融的主题班会形式,王祝华和各班主任聆听了同学们对于生活、学习和工作的真切想法和感悟,同时也积极鼓励同学们勤勉踏实、爱智求真,努力成为真正优秀的银领学子;11月29日,开展了银领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反馈座谈会,参与人员有银领学院副院长方秀丽、银领学院教学秘书虞艳云及各班学习委员,同学们就教师上课教学质量进行反馈,方秀丽表示学院会与相关任课老师做好沟通,也鼓励同学们主动、积极、及时得同任课老师反馈学业上问题,尽早解决问题;12月7日,在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祝华的组织下开展了班风建设座谈会,代表班级主要有商行159和农合152班,此次座谈会的开展不仅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并且能够真实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就业、个人发展等方面的诉求,同时也使同学们感受到自己处在温暖的大家庭中以及学院的不断发展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除了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外,银领学院还注重加强学生的职业技能、职业礼仪和职业素质的培养,促使同学们课上认真学习,课后勤加练习技能,鼓励学生们参加各项活动,不断促进学生自我突破和成长。

银领学院通过“深化爱生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促进师生沟通交流,拉近了教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更加促进教学工作的落实和不断的完善,另一方面传递并接力彼此关爱的情感,使银领学子更加有信心地完成学习任务,丰富课余生活,也更深化了对专业、行业的认知,完成了对进入职场生活的初步准备。虽然,当前各项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但是我们“爱生”的道路依旧任重而道远,接下来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秉承爱生理念,不断重视学生需求,优化教育质量,做到为学生灿烂的未来铺路,为更好地培养优质银领学子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