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行 超越自我——银领学子成长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169

 

        有事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20171116日晚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银领学院在金葵花举办了“携手共行,超越自我”银领学子成长交流会。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祝华,中国邮政杭州分公司凯旋路支行行长助理、浙江省邮政企业“十佳金融讲师”、2014届银领学院邮政订单班毕业生廖林锋,2018届银领订单班全体学生以及金融管理学院150名大一学生。
     交流会上,廖林锋回顾了自己入职三年以来的职业生涯,他给自己设定了三年的发展目标,他指出最重要的一点: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为自己设定目标并努力实现它。廖林锋说在自己前八个月打包快递时,积累起了客户资源,这份工作让他逐渐有了目标,为了实现目标自己的勤奋和努力才会变得更有意义,知识和才华才会变得更有价值。他总结出了几点重要的经验:一是注重细节。工作以后要注意细节,要坚持去做他人不屑于做的小事,才能让自己像蝴蝶一样破壳而出。二是珍惜机会。八个月的打包快递经历让他更加深刻地学习到了许多别人没学到的东西,他加倍努力学习,在一年时间内写完了四本笔记本,也因此更加珍惜岗位。在接下来的一年中,通过自身努力,他转岗成了理财经理,通过打包快递和柜员工作积累的客户资源成了他的优势。三是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他认真对待每一次交流,他认为把经验分享给别人是相互促进和学习的好机会。他以"李小龙传奇"为例,向银领学子解释了这是一个相互促进的过程,也是积累口碑的方法,通过交流不仅让别人能够掌握更好的方法,同时也让自己有了更深的思维广度和更多看待问题的角度。四是水到渠成,方能成事。踏踏实实做好当下的工作,机会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是平等的,关键在于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
    廖林锋指出,面对日益加剧的职场竞争趋势,只有不断学习、有针对性地充电,不断补充新的“血液”才能满足不断变化的职场需求,他为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1、勤做笔记。上班八小时没有时间去了解疑难,要利用空余时间弄明白自己不明白的,避免日后犯同样的错误。2、勤思好学。不要有“我认为”这样的主观性想法,当你感到悲哀痛苦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学习,学习会使你永远立于不败之地。3、吃苦耐劳。成功人士背后一定有着不为人知的心酸和努力,想要做到更好就要比别人付出更多。4、不骄不躁。“浮躁”是一个人成长必经的阶段,当我们遇到浮躁时要学会静下心,不要做“无所欲,无所求”的人,突破浮躁的方法是通过积极思考来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5、利用下班后的时间学习。好好利用工作八小时以外的时间,每天明确自己“在哪里?做什么?”,除了工作清单,我们还要对自己的时间进行整理,理清楚自己的时间究竟用在了什么地方。6、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一个人温暖的微笑,善意的鼓励都会给他人带来很多变化。7、巩固专业知识,勤练技能。在校期间努力考证,工作后可以考一些更专业、难度更高的证书。同时应该勤练技能,让技能优势成为自己的敲门砖。
     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提问。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廖林锋深思熟虑,给予自己的见解。廖林锋的话语如同指明灯,解开了同学们的疑问,照亮了在座学子心中的路,让同学们少了一丝迷茫,多了一份自信。
     最后,王祝华围绕本次的交流会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态度表示了肯定,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一要确立坚定信念、树立明确目标。要清楚地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么及如何去追求。二要培养开放的心态、大气的格局。做人做事要把眼界放宽、把心胸放开阔,不要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三要培养培养积极的思维、进取的精神。要正确看待成长道路上的困难与挫折,保持奋勇拼搏的决心与勇气。四是要培养感恩的意识、坦诚的心灵。用自己的勤奋工作和无私奉献,来回报所有人的恩惠,回报这个社会的恩惠,就能有自觉地、无条件地为他人和社会付出的责任感,而不大在乎自己是否吃亏,是否得不偿失。五要培养坚持的习惯、刻苦的精神。要像学长一样坚持做别人不屑于做的小事,只有坚持别人做不到的,才能拥有别人所没有的。六要掌握学习的方法、做事的技能。

    世间技巧无穷,唯有德者可以其力,世间变幻莫测,唯有人品可立一生。通过今天的交流会,相信每一位学子都受益匪浅,也对职场有了更新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够携手共行,超越自我!